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哈尔滨市木兰县高标准推进秋整地 为丰产丰收打好底儿
2021-10-27 16:50: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雪菲 修佳杰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王雪菲 修佳杰 记者郑通)26日,在木兰县吉兴乡吉兴村乔家屯,乡长孟凡军正在田地里带领着机械作业队进行秋整地工作。

  记者看到,桔杆粉碎机和翻转五铧犁正并肩工作,玉米收割后留在地上的玉米茬在粉碎机所过之处,瞬间变成粉沫飞扬起来,均匀地洒落在田地上。随后,五铧犁进行深翻,将碎沫状的玉米茬深埋在土壞中,深翻后的土地平整,疏松,黑黝黝的。

木兰县高标准推进秋整地。

  孟凡军告诉记者,通过秋整地既解决蓄水保墒,又起到减灾灭虫作用,能为土壤补足给养。他们自村民粮食离田后,就带领秋整地的机械作业队开始进田,每天24小时歇人不歇机,每台机械,每天秋整地近400亩,抢在上冻前,完成秋整地工作。

  2021年木兰县粮食生产喜获获丰收,预计粮食总产达16亿斤。8个乡镇不仅保障颗粒归仓,还在为明年的丰产丰收做准备,大规模秋整地正在进行,很多地块通过深松深翻,旋耕还田措施,已达到待播状态,为明年的丰产丰收,提前下足本钱,打好底儿,高标准秋整地推进“黑色越冬”。

木兰县高标准推进秋整地。

  木兰县委书记牟宏峰介绍说,木兰县为高标准完成秋整地工作,把秋整地工作纳入田长制责任制之中,层层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组织10个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现代化的机械操作方式,帮助农户完成秋整地。所有的干部包村到户,把农机、农技送到田间地头,打通秋整地最后一公里。同时木兰县设立奖励资金390万元,整合各方面的资金、资源投入到秋整地工作中,保障秋整地工作有序推进,预计实现秋整地120万亩以上。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