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42处违建房自行拆除
2021-07-14 15: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橱柜一条街”上的42处违法建设基本自拆完成。

违建自拆现场。

  香坊区综合执法局驻哈平街道执法人员在推进拆违工作时,发现“橱柜一条街”一楼门市多数当事人都扩建了阳台、搭建了门斗。经过多方认证,此条街路共存在42处违章建筑,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在确认属于违章建筑后,执法人员与哈平街道社区人员就启动走访调查模式,多次到商户走访,劝导其配合政府工作。同时依法对违章建筑房主下达整改通知单和限期拆除公告,要求违章建筑房主按要求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通过执法人员与社区人员半个多月的走访宣传,工作人员与每一户违建房主详细地讲解违建的利弊和危害,使其认识到自家门前也属于公共空间,私自侵占是违法的。经过耐心的法律咨询和答疑解惑,违建房主对违法行为有了充分的认识,纷纷表示将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执法人员表示,违章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不仅节约了人力、财力、物力,而且还避免了拆除工作中产生矛盾,违建自拆取得“双赢”效果。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