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五一不打烊”:双城区全面完成疫苗接种清零
2021-05-07 16:32: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立春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王立春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双城区获悉,双城区统筹全区力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利用好“五一”假期多数市民休息时间,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五一”期间疫苗接种清零工作这个阶段性任务。

双城区全面完成疫苗接种清零。

  推进接种不停步,坚守岗位不停歇。双城区“五一”期间设置了62个疫苗接种点,为了确保疫苗接种覆盖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区直医院派出1800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双城区全面完成疫苗接种清零。

  “五一”假期,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全区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通知、组织接种等各项工作,做到不落一户,全员告知。在接种现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预约登记有序等待,同时,社区网格员在辖区网格内开展通过小喇叭“移动”呼唤、入户呼喊、微信群“线上”呼叫等方式动员辖区居民应种尽种、应种速种,全力营造全民行动,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工作氛围。

  双城区各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最大效能,使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快速有序推进。双城区教育局发动中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生们主动“请缨”带着爸爸妈妈去接种疫苗;该区市场局、商务局工作人员“五一”假期坚持到“九小”门店和商超帮助组织员工前往接种点,还要重点关注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管控。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