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双城区永治街道网格员入户宣传排查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12 11:14: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立春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2日讯(王立春 记者迟亦达)连日来,双城区永治街道充分利用“网格+防疫”优势,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疫苗接种我先行”活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覆盖宣传、网格化排查和规范化实施。

网格员入户宣传排查。

  该街道启动小区居民接种人员排查统计工作后,街道183个楼栋长网格员争分夺秒,他们放弃休假,冲锋一线。他们穿行在各自工作的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上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永治街道恒盛新天地小区有46栋楼,227个单元,4005户,11000多居民。小区内部不仅人口众多,租户和商户也多,是网格员巡查的重点,也是排查难度最大的小区,17名网格员从早忙到晚。石慧是恒盛新天地小区一名社区网格员,随着清明节假期的到来,她在疫苗接种登记的同时还要重点关心外来和返双人员,逐户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备案、宣传防控。

  网格员们利用一切有效时间加班加点连续作战,通过定点登记和入户登记等多种形式,引导适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在摸排宣传过程中他们向居民详细介绍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不宜接种人群和接种后可能产生的轻微不良反应,并积极解答居民心里存在的各种疑虑,号召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近接,切实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