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方正县检察干警送法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10-23 11:0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记者 郑通)记者从方正县获悉,日前,方正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联合县妇联、县教育局深入到会发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关爱未来、法治护航”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方正县检察院举行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未检干警通过生动活泼的动漫形式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责内容,以远离校园暴力为切入点,就校园暴力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常见罪名,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暴力、受到侵害后怎么办来展开讲解。着重讲解了防范性侵害知识,以案释法,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

  法治宣讲后,县检察院、县妇联、校领导同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同学们就自身遇到的“小事”向检察官寻求帮助。“不小心踩到别人后,对方撕打或辱骂自己该如何处理?”“遇到高年级的孩子向自己要零食、要零花钱怎么办?”在场的检察干警积极回应学生的提问。

  下一步,方正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将会同教育等相关部门,就贯彻“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进校园进行宣讲,让法律成为未成年人的护身符,帮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侵害自身权益的行为进行斗争。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