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各街道多种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10-15 10:47: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香坊区获悉,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香坊区各街道充分发挥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香坊区各街道多种形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介绍,全区20个街道从提高居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入手,通过讲座、线上线下培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特色运动会等形式,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连日来,新成街道各社区与物业联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将“致居民的一封信”“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品发放到居民手中,做到“敲开门、见到人、讲到位、签上字”;同时,社区还通过转发微信群、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促进居民生活习惯的养成。

  六顺街道线上线下齐动,先后举办了4次垃圾分类培训会、5次垃圾分类试点现场培训会的基础上,利用微信群问答的模式,及时为督导员提供线上培训,为社区干部、垃圾分类督导员、居民组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通天街道采用“四新”模式,即新形式、新理念、新载体、新体验,秉承党建引领、群众参与,融入影音讲解、模拟体验、游戏互动、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吸引众多居民代表参加。活动分为“宣传教育区”、“知识普及区”、“模拟分类区”、“互动体验区”、“实物操作区”五个部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配合区社区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使垃圾分类知识入心入脑。

  安乐街道严格实行桶边督导员定点定人责任制,各社区成立巡查督导小组在辖区各小区每日巡逻督导,城管科工作人员不定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并要求督导员在督导过程中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铁东街道在对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培训的基础上,督导员分别对辖区“九小门店”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巡查督导,逐一指导培训,督促商户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六顺街道在督导中精准发力注重实效,坚持桶边督导示范引领,引导群众正确投放。

  各街道针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制约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因素,积极引入市场机制,破解制约工作推进的瓶颈问题。六顺街道创新采取了社会资金助力宣传的工作方式,通过积极工作,引入辖区企业赞助设立“垃圾分类红黑榜”,在辖区内设立“红黑榜”1765块,设立大型宣传板200余块,强化了宣传效果。新成街道香化社区主动出击,与哈尔滨供销物资集团签订可回收物回收协议,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极大提高了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