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妇联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2020-07-30 11: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7月30日,香坊区妇联在香清园广场上设置了宣传板和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广大市民亲身体验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袋的使用、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

香坊区妇联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香坊区妇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垃圾分类,巾帼先行”为主题,形成一个妇女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片居民的良好氛围,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三项举措助推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多维度、立体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兴传播媒介,面向家庭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妇女典型和女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垃圾分类妇女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利用各街道的电子屏幕,循环播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宣传片,潜移默化促进家庭形成分类理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重实用、易操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式培训。充分发挥妇联系统全国首个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的作用,以“垃圾要回家请您帮助它”为主题深入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式培训,通过实物操作、智力闯关、模拟体验等互动的方式,让家庭成员与垃圾分类“亲密接触”,在互动体验中形象直观地掌握了“四分法”垃圾分类操作要领,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此项工作启动以来,移动体验馆深入安乐、香大、健康、通天、和平等街道所属社区开展体验活动训24场次,近万人参与。

  抓联动、形合力开展生活垃圾知识普及活动。香坊区妇联组建了由李敏防空连、知青联谊会成员、街道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生活垃圾巾帼宣讲团,深入广场、社区和家庭发放垃圾分类《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宣传单、宣传兜等,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广大家庭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目前,宣讲团已走入了健康、和平、安乐、通天、香大等街道。党支部的党员们还深入小区庭院进行入户宣传,给居民免费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交流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及存在问题。

  下一步,香坊区妇联将继续按照《2020年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方案》的要求,持续进行宣传发动工作,将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驶入驶入广场,公园、社区庭院,方便居民参观参与。让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融入家庭、融入妇女姐妹的生活中,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从我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