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拆除36处违法建设
2020-05-26 10:53: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程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6日讯(吴昌林 程宇 记者迟亦达)25日,香坊区组织大庆办事处、区执法局和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对锅炉三道街星光家属区36处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拆除,拆除违建面积725余平米。

香坊区拆除36处违法建设。
香坊区拆除36处违法建设。

  伴随着挖掘机机臂的起落,一处处多年影响居民生活的违建应声倒下,狭窄的空间顿时宽阔了不少。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星光家属区是老旧小区,由于修建时间较早,不少居民在楼前院后的空地上旁搭建了车库、门面,占用了公共空间。“星光家属区楼与楼之间的间距原本有近10米宽,因为违建占用,仅2米左右的宽度供行人过路,让市民出行极不方便。”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违建的形成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这些违建在这真挺堵心,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驶入,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拆违现场,不少围观居民纷纷为城管部门打通消防通道、还居民畅通道路的工作点赞。

  据了解,此次拆违行动前,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入户进行了宣传、教育,拆违工作获得大部分小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城管执法部门将星光家属区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并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后,此处恢复了昔日老工业街区景象。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