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电机新村违法建设陆续拆除
2020-04-15 1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这次是动真格的了,拆得好。”14日,在香坊区电机新村拆除违建现场,张大爷说。

  据了解,香坊区电机新村小区建于八十年代,由于该小区地理位置临近省肿瘤医院,人流量大,在经济利益的推动下,该小区业主纷纷在一楼住房前后“见缝插针”,进行私建门斗,用于开设旅店、饭店,有的甚至建成了“空中楼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拆违现场。

  在拆违现场,记者见到了人性化的一幕。为帮助居民自行拆除违建,区执法局和建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先行进驻小区,并派驻一支拆除队伍,对有需要帮助的居民,无偿提供大型机械助拆,同时提供搬运大件物品服务。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仍有一部分居民在等待观望。据建筑办事处执法中队中队长刘慧介绍,电机新村目前存在各类违法建设存量有1500多处,从4月10日开始,已经有居民开始自行拆除。目前,主要动员居民自行拆除,下一步将按照工作部署,对逾期未拆除的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