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呼兰区结合疫情防控 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会战
2020-05-07 14:28: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白铭波 王宛秋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白铭波 王宛秋 记者郑通)四月份以来,哈尔滨市呼兰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抢抓时间节点,按照“洁净城市”标准,努力打造“洁、绿、亮、美、序”的宜居环境,积极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会战行动。

呼兰区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战。

  强保洁、勤养护,城市环境提档升级

  按照市、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呼兰区城管和执法局及区住建局以构建“美丽萧乡尘不染,井然有序呼兰城”为目标,重点提升城市环境秩序管理水平。清理城区及街路两侧垃圾杂物3000余吨,擦拭垃圾容器800余个,拆除城区内破损灯杆广告33块,修复城区破损道路约200平方米,清理风华早市、繁荣综合市场两侧的占道经营现象300余处;对人民广场、萧红故居广场共15000余平方米使用高压水枪进行彻底冲洗。针对西岗公园、桥头游园、萧红故居、八中校、步行街广场、历史文化公园等区域的5000余株榆树使用缠塑料布、涂白等方式,有效防护榆紫叶甲侵害。

  区住建局侧重物管小区庭院的综合整治,先后解决亿兴小区、顺城小区、丽景园、瑞凯世纪城等4个小区的垃圾成堆问题,鹏达小区供水管线坍塌问题,及祥瑞园小区排水管线坍塌问题,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

呼兰区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战。

  网格化、组织化,街道社区积极行动

  各街道社区本着“突出重点、集中清理、提高标准、精细管理”的原则,重点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增强人员力量,动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积极开展居民社区春季环境综合整治会战行动。

  呼兰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重点区域街路进行夜巡,对焚烧冥纸冥币的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对占用城市道路经营无证商贩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取缔,累计出动巡逻人员30余人,制止和劝阻6起焚纸现象。兰河街道办事处增强人员力量,动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100余人清理“九乱”及残冰残雪270多处,动员200余家已复工临街商家业户清理门前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摆乱放等问题170余处。建设路街道办事处督促物业全面清理庭院卫生死角,做好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定期做好消毒灭菌,累计清理庭院小区卫生死角80余处,花坛杂物10余处,楼道堆放物40余处。萧乡街道办事处组织5个小组全力排查辖区内焚烧冥纸冥币人员,劝阻20余起,清理乐水街、二道街乱贴乱画200余处,对革志小区、瑞凯世纪城进行集中整治,整改问题20余处。公园路街道办事处6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义务劳动,清理顺南小区小广场垃圾杂物约1.3吨,同时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动员各小区物业,清理庭院小区乱贴乱画900余处。

  清垃圾、清死角,乡镇环境明显改观

  按照建设美丽乡村的部署和要求,全区各乡镇以点带线,以线扩面,不断完善乡村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制度和措施,实现镇村联动、乡屯共管,形成了浓厚的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氛围。

  康金街道办事处针对八卦街中心广场、康铁路、火车站附近的环境卫生及街路秩序进行重点清理,累计出动保洁人员200余人次、铲车等机械设备30余台次,清理垃圾600余吨。双井街道办事处针对政府所在的双井村,及前井、护路等行政村,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清运垃圾1000余吨。孟家乡对成功、和平等6个村屯的通村公路沿线及边沟的垃圾堆进行清理,清理垃圾约4500吨。石人镇做到防疫、春季秸秆禁烧、垃圾整治三手抓,明确具体工作时限,清运垃圾1400余吨。方台镇方台、小方等9个行政村,共清理垃圾约5000立方米。大用镇清理老哈伊路两侧、沈八村、骆家屯,共清理垃圾40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