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24 17:04: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为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风险,哈尔滨新区平房片结合工作实际,本着“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通过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加强生活垃圾清运、强化重点公共区域消杀力度等措施,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平房区城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大辖区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力度,组织洗扫车联合编组作业,增加车辆、人员巡回保洁频次,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切实加强生活垃圾清运和处理、重点地区的环境整治和日常消杀,特别是农贸市场周边、临街商服、地铁周边、建文广场、公厕、村屯的垃圾箱、隔离人员垃圾箱、养老机构垃圾专用箱等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加大了对果皮箱、健身器材、公厕等全方位消杀,及门把手、栏杆、洗手池等接触点的日常消毒擦拭,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各公园游园及街路两旁折枝树木进行修剪,对平房公园、合力同心园等公园游园绿地内枯枝落叶及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整治。本着“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利用春季天气逐渐转暖时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树木涂白预防病害工作,强化树木春季管理,减少病虫危害。

  通过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长效管理机制,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