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千里送行 依兰县助耄耋老人平安返乡
2020-03-18 09: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感谢你们,感谢依兰人民,这段时间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到家了,你们回去也要注意安全。”近日,82岁的董桂珍老人对依兰县护送小组的成员们说。

依兰县助耄耋老人平安返乡。

  2月27日,来自山东省德州市的董桂珍孤身一人乘坐动车来到依兰县,寻找老邻居,按照防疫规定,老人被隔离15天后,3月13日在依兰县护送小组的陪同下踏上返乡旅途。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4日下午,护送小组顺利抵达山东省德州市,董桂珍老人见到了前来接她的家人。

  疫情防控期,依兰县采取了超常规措施,全力做好防输入管控。董桂珍老人下火车后,被工作人员送到了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和生活照顾。在依兰隔离的15天,董桂珍老人受到依兰县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听力有障碍,腿部做过手术,行动不便,工作人员每天会做些适合老人吃的饭菜,也会时常与老人的子女沟通。在隔离管控期间,又特意雇了一个护工,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这次回德州市,老人还带了很多东西,一路上护送小组帮她拎东西,搀扶走路,照顾她的安全。依兰镇东城社区副主任王仁慧是三人护送小组成员之一。她告诉记者,大娘这么大岁数很不容易,不管我们在路上能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一定把大娘安全地送回去。

  记者了解到,依兰县按照“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的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设立了三个集中隔离管控点,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实现早发现、早管控、早治疗。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医护人员保持与观察对象交流谈心,及时反馈沟通他们的身心情况,讲解新冠肺炎有关知识和当前防疫措施,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恐慌情绪,放下思想包袱。此外,安排专人为观察对象准备饮食,及时提供送换洗衣物、亲情传达等后勤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