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积极筹划备春耕 630名村民变股民建朝天椒产业基地
2020-02-28 11:31: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这几天,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韩祯村陈家股份经济合作社一面抓防控,一面抢前抓早,合作社的成员尽量挤出时间,在租用的温室大棚里平整土地、设计苗床,积极筹划备春耕。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韩祯村陈家股份经济合作社备春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要防,地里的活也不能耽误。”平盛街道韩祯村陈家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白修臣用村民的俚语道出了农村备春耕工作的重要性。2019年10月份,韩祯村成立了陈家股份经济合作社,目的是要将村里的近1700亩土地交给合作社统一管理,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将大田作物改成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继而提高农民收入。630名村民变成了股民,将手中的土地交给了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他们与山东莘县恒丰种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选择市场需要的农业种植项目。经过仔细研究,决定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韩祯村陈家屯建立朝天椒产业基地。

  眼下,恒丰种业负责提供的目前市场上最好的朝天椒种子,已经转运到山东潍坊进行抽样检查,3月5号左右,种子会运到哈尔滨,就可以温室育苗了,预计5月中旬可进行田间播种。恒丰种业负责提供种子和成品辣椒回收,韩祯村合作社只需要保种植。

  为了保证科学种植,实现稳增收,他们还将聘请省农科院专家对作物种植进行田间指导。白修臣说:“过几天我们还打算看看相应的农机设备,看看有没有购置补贴啥的,再研究一下种植计划的细节,把项目做好。”据了解,朝天椒项目预计每亩净收入可达1000元,是种植玉米收入的几倍,同时,可吸纳本村和邻村劳动力200余人,在加强产业收入的同时,还能带动本地农民就近就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