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道外区一线服务 牵手社区共抗疫情
2020-02-24 10:39: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军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侯军 记者侯巍)记者从道外区获悉,161名省直机关、102名省直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道外区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联系报到,请缨参战,助力基层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报到的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中,既有年轻的“90后”,也有马上就要退休的老同志,还有一些来自省直机关已退休的70多岁的老党员。可无论年纪大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都是此次阻击战的“参战者”。

  家住道外区化工街道金山社区的省扶贫办科员赵青龙,2月15日在没有收到动员令的情况下,就已经主动去社区报到,申请加入卡点参加执勤工作。金山社区负责的卡点条件简陋,几乎都是露天工作,他主动要求到条件艰苦的东棵三道街和先锋路交口站岗值勤,在寒风中每天一站就是两个小时;家住道外区滨江街道三育社区的王天成,是黑龙江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向社区报到后主动承担起协助做好8个卡点宣传工作的任务。

  看到街道社区人员既要忙排查、消杀,还要站岗值勤、代买代办,人手异常紧张,家住道外区民强街道文化社区、省安全局退休的66岁老党员孟学斌,积极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服务工作。家住道外区滨江街道春木社区、省华山监狱退休的老党员李中玉,已经72岁了,年前老伴刚做完开胸手术,需要人照顾,可看到社区党委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后,她主动来社区报到,在人流量密集的大方里技工学校公交站台站岗值勤。大方里公交站临时取消后,她又加入到“自保行动队”,参与小区宣传、消毒、巡逻等疫情防控任务。

  如今,在道外区的474个封控卡口上,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报到党员,市直机关弛援、区直机关下沉、各行各业志愿参与的党员干部们,和街道、镇的一线工作者们众志成城,扭成一股绳,结成“道外抗疫守护者联盟”。

  家住道外区太古街道地灵社区、省国资委下属龙航公司的党员杨友波,从19日开始报到就值守卡点,每天3个小时坚守岗位完成任务后,有时仍不放心接班的社区女同事,就继续值守在岗位上。家住道外区靖宇街道南勋社区的省档案馆党员周吉珲,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南勋社区专职副书记王媛的爱人。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王媛由于即将待产不得已退出了防控一线,为此,夫妻俩总为关键时刻不能冲在一线而懊恼。正值省里下发机关党员下沉社区的集结令,他第一时间报名。每天给妻子做完饭后,就来到靖宇街道景阳街209号卡点站岗。

  在道外区的疫情防控一线上,总能看到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们的身影,有积极协助大有街道教育社区工作人员接应外地返哈人员的省委组织部党员马彪,有在保障街189号卡点连续站岗值守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常海超,有在北八道街24号站岗时主动清理周边积雪的省药品监督局党员李迪,有协助社区人员管理、收集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的省自然资源厅党员刘欢,有主动要求连续值守12个小时夜班的省黑建一公司党员刘文站……

  在秩序井然的生鲜超市里,在“代购”新鲜食材的队伍里,在卡口哨岗的“红马甲”中,活跃着263名省直机关和省直企事业单位党员们的身影。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