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守护百姓安全
2020-02-22 18:05: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从平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市场监管工作,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守护百姓安全。

检查药店。

  该局与多部门联合检查了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形成清单,原因分析到点,责任落实到人,实行挂帐推进,限时逐一销号,防止出现反弹。加快“僵尸”企业注销进度,为做好后续监管工作夯实基础。

  依据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的政策措施》,对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纠正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办理查处。2月16日,对该区一日杂商店涉嫌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未取得许可证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一案,没收违法经营的口罩,并予以罚款10.29万元,起到警示作用。

  目前,哈市平房区有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复工,对复产复工的与民生需求、防控疫情相关的59余户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及开复工企业食堂进行监管。制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提示》及《致我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要求复工企业食堂严格落实分餐制,做到错峰、间隔、分散用餐,禁止食堂出现群体性聚餐活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