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双城堡火车站党员突击队抢卸化肥助力备春耕
2020-02-22 17:10: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立春 王福双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王立春 王福双 记者侯巍)近日,哈尔滨车务段双城堡火车站货场内来自双城站、兰陵站、五家站、王岗站多个岗位的47名党员突击队在货运站台集结完毕,对多日来连续到站的黑龙江省粤天禾家宝化肥有限公司等7家的近500吨化肥进行抢卸,全力确保双城区农资充足,助力备春耕。

党员突击队抢卸化肥助力备春耕。

  据了解,哈尔滨市双城区是黑龙江省的南大门,耕地面积350万亩,土地平坦肥沃,是全国有名的种粮大县,是国家级农业示范区。每年这个季节都是农资到达双城堡火车站最集中的季节,今年的化肥运量并没有因疫情影响而减少,日均到达仍在600吨左右,每天需装卸劳动力30余人。

  疫情发生以来,双城区周边地区车辆出行受限、农民工出行受限,每天装卸队能够组织作业的装卸工仅有10人左右,不能满足卸车需求,造成站内大量化肥积压。双城堡火车站立即成立了两个党员突击队,围绕车站安全生产的急难任务,开展突击攻关。

  据统计,2月份以来党员突击队在叉车司机短缺、劳力不足的情况下共7次组织参与抢卸72车5100余吨的化肥,缓解了特殊时期车站的作业压力。58岁的老党员王云奇,春节前刚做完手术,当他了解到有突击任务的时候就拖着病后尚未痊愈的身子赶到现场,看到他在站台里忙这忙那,大家几次劝他休息,他确依然坚守着。年轻党员纪彦龙刚刚参加工作,每次都踊跃参加卸车攻关,无论在站台上和车厢里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我年轻就要多干点,没感觉到累。”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