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通河县防疫堵源头防扩散 牢筑“防疫墙”把住“安全门”
2020-02-13 13:44: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建军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胡建军 记者郑通)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通河县两手同时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制定了"堵住源头不输入,一旦输入不扩散,医护人员不感染,及时救治不死亡"的防控原则。

“四门落锁”入城口全员检查。

  1月25日(正月初一),通河县采取"四门落锁"措施,进入一级防控状态。分别在东与依兰交界、西与木兰交界、南与方正交界、北与铁力交界四处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站,每天县卫健、交警、运管、巡特警等部门分别向4个卡点派出3-5人,24小时进行检查,对所有出入城车辆进行逐台登记备案,对车内所有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果断阻断了病毒传播渠道。

  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 2月9日发布公告,禁止一切外来人员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进入通河县境内。截至目前,全县四个卡点累计检查出入城车辆4800余台,检测体温6800余人,劝返不符合入城条件的210余人。

  为最大化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通河县启动"全民健康监测",将网格防控做到无死角。接到通知的党员都就近向临时党支部报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区居委会严格推行"四级包保"健康监测体系。即:县级领导包镇、包社区;单位部门包小区;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包楼、包单元;楼长和单元长包住户。包保党员志愿者会同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对包保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严格执行车辆、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等防疫措施,并劝导小区业主少出门、少上街,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小区每户每两天可以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一次,需要领取出入证,限用两个小时。非本小区居民、车辆严禁进去小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化管理禁止随意出入小区。

  包保党员、志愿者们建立起各级防疫微信群,每天通过微信群实行"零报告"制度,上报各家各户健康状况。并且要求楼长和单元长做到"五个及时上报"。即:对居民体温超过37.3 ℃的要报告;观察居民有干咳、气促、肌肉酸痛无力等症状的要报告;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符合医学观察条件的要上报;红事、白事从简备案情况的要上报;发现聚餐、聚会、聚集情况的要上报。

  截至目前,全民健康监测平台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2000人,现已全部以家庭住址就近原则,投身到全县177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下一步全县将更严管控实行"四门落锁",对火车站、客运站以及出入城口开展严查严排,特别是对疫区回来的人员扎紧输入口,继续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打好社区、村屯、企业保卫战,持续开展地毯式、网格化防控,强化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