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宾县“夫妻党”抗疫一线并肩作战
2020-02-10 16:3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戚牧 许微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戚牧 许微 记者迟亦达)在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很多“夫妻党”并肩作战,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交警CP爱与坚守同在

  刘凯,宾县交警大队主城区中队长,抗“疫”期间承担哈同高速宾州出口的检查站工作、主城区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穿着大棉裤、裹着大棉袄,在瑟瑟发抖的寒风里一站就是一天,轮班的间隙,他还要到中队值班待命。

  妻子李婷婷在大队负责宣传工作,她随警作战,拍照、写稿,发新闻,传递最新疫情动态。虽然同是警察,同在交警大队,见面的机会却少之又少,偶尔闲下来,他们只能通过手机发微信简单关心一下对方。刘凯说:“因为都是警察,所以我们更懂彼此。在单位,我们是风雨同舟的战友;在家里,我们是亲密无间的夫妻。我们把最美好的默契化作并肩战斗的动力,把最温馨的浪漫融入到共同守护平安的岁月,共同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力量。”

  警医伉俪共同抗疫

  孙海成是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的辅警。疫情爆发以来,他主要负责宾西镇内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工作,检查站位于宾西镇与道外区蜚克图镇接壤的大桥东,车流量较大,拦截车辆,检查登记,每天最少在岗八小时。晚上天气寒冷,再厚的棉衣都被风打透了,可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丝毫懈怠,唯一的牵挂就是妻子的身体状况。妻子徐梦莹是宾西镇中心卫生院的护士,接到返岗通知后,怀孕6个月的她立即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去,并且主动申请承担急难险重工作,节奏快、任务重,成了她的日常状态。夫妻俩深知,特殊的岗位决定了他们不能像平常人一样,经常守护在家人身旁,他们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在疫情面前,守护好百姓的平安健康。

  抗击疫情始终与你在一起

  在哈同高速宾州站出口卡点,宾州镇副镇长姚占东已经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他的妻子周莹正在为过往司机检测体温、核查登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周莹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支援宾州镇高速卡点工作,和丈夫并肩战斗在防控第一线。面对工作,他们不曾有一丝懈怠;面对疫情,他们不曾有一念退缩。

  家是最近的牵挂也是最远的守候

  “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这是三宝乡政府干部王捍东和妻子高鸿雁最近视频时说的最多的话。王捍东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已经连续坚守了半个月,他主动和领导申请承担防控任务,工作地点离家很近,可他却一直都不敢回家,每次轮岗结束后,就到单位统一安排的地点休息。妻子高鸿雁是三宝乡党委班子成员同样奋战在防控一线。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行动不便,也只能交由寒假归家的女儿照顾,牵肠挂肚是少不了的。懂事自立的孩子对父母说:“爸妈,你们加班不回家我已经习惯了,我能照顾好自己和奶奶,你们去忙吧,我不给你们拖后腿。”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