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呼兰区退役军人和外卖小哥争当社区志愿者共同战“疫”
2020-02-06 20:5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记者 郑通) “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刚刚你们在逐户进行疫情排查的时候,看你们在一线那么忙,人员又很紧缺,如果可以,我和我的朋友想作为志愿者火线加入你们……”

  一天中午,呼兰区兰河街道世亨社区书记张远辉办公室的电话响了,电话的另一头一个青年人说。

  握着电话的张远辉心里一暖,经过短暂的交谈,放下电话没多久,刚刚打电话的青年就带着另外两位志愿者赶到了社区,自备口罩等防护物品,整装待发,积极而迅速地投入到社区的一线防控工作中来,与张远辉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发放酒精和疫情防护宣传单。

  为了让忙碌了一上午的社区工作人员得到休息,他们三人积极主动,凡事跑到前头,他们的热情和认真让社区工作人员们感到无比温暖和感动。

  几经询问,大家才得知,中午打电话的青年名叫王文荣,是一名退役军人,曾三次荣获个人三等功和班集体三等功,退役后经营一家小餐饮店。跟他一道前来的两名志愿者分别叫王文斌和张湃,都是与他们店有合作的专职外卖小哥。配合疫情防控,他们都主动停止了平日的工作,闲下来的三人得知一线工作比较繁忙,就一拍即合想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