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东北冷涡来“退烧”冰城一夜降近20℃ 本周低温多雨
2019-05-27 11:29: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7日讯 气温爬得越高,跌得也就越惨。据哈市气象部门统计,26日13时市区最高温只有13.5℃,较25日同时段气温下降了19.3℃。降温加上大风和雨水,冷感真是实打实的。

  预计未来一周,低温多雨是冰城天气的关键词,最高温度都在20℃以下。27日至28日,冰城市区最高温只有15℃上下,最低温也在10℃左右徘徊。雨水29日短暂“休息”一天,30日又要“重新上岗”,或将持续至6月1日。

  这次天气大变脸,罪魁祸首是东北冷涡。受东北冷涡东移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将呈现降温猛、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为此,省气象台26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雨预报:26日夜间至27日黑河东部、伊春、鹤岗西部、大庆东部、绥化、哈尔滨西部阴有大雨,其中黑河东南部、伊春、绥化北部局地暴雨,大兴安岭、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小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冷涡不仅带来降雨,也带来了大风和降温。另外26日至28日我省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7-11℃。27日至28日全省大部地区风力4-6级,阵风7-8级。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