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严查公交车违法停靠 行车道内上下客不依次进站罚款100元
2018-12-04 11:02: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4日讯 不依次进站、在行车道内上下乘客、停车时“翘头摆尾”,公交车这些交通乱象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区的道路交通秩序,而且给乘客带来诸多事故隐患。哈市交警部门开展了对上述公交车不文明行为的从严查处,对违法驾驶人给予1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还对在公交站台内违停的社会车辆及时取缔,保障公交车辆安全有序进站。

  3日10时30分许,交警在西大直街执勤时发现,在通达街站点一辆车牌号为黑A00397D(新能源)的107路公交车将车辆停在了行车道内,并且在行车道内上下乘客,严重影响到了乘客安全以及沿线的交通秩序。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示意驾驶人靠路边停车,驾驶人下车后表示,自己看前方有公交车在停靠,自己一时着急就停在了行车道内。最终,该人被给予100元罚款的处罚。

  公交车进站相关规范

  驾驶人须在公交站点停靠,低速进站。在港湾式站台,须驶进港湾,做到首车停站顶前靠边,不能一次进站的须二次进站;在混合道路上的站台,做到靠近路缘石停靠,严禁运行中的车辆在非站台上下人,驾驶人应做到让乘客“一步”上下车;多台公交车同时进站时,应做到按顺序依次进站,严禁出现加塞或占用多排车道停靠。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