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遇危险车窗自动爆破还能给手机充电 哈尔滨60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2018-09-19 14:40:27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晨报9月19日讯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截至18日,哈市60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分批次投入到哈市22条主要线路运行。新能源车每台车配备5个USB接口,为乘客手机充电提供便利。车窗具有自动破窗功能,遇危险只需摁下按键,车窗就会自动破裂,便于乘客逃生。

  这批新能源车车长10.5米,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专门加装燃油供暖系统,能在冬季保证车辆运营中电力的持续供给。电动车充满电之后,续航里程可达220公里左右,更好地满足了高寒地区的运营需要。

  安全性方面,车窗具有自动破窗功能。对于这个功能,司机和乘客都可操控;车门设有保险系统,如果车门没有关好,公交车无法启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车厢拥挤时,驾驶员一时疏忽起车带来的危险;车厢内安装6个摄像头,能有效监控行车及车厢内部情况。此外,车辆还配备了24小时电池监控系统、GPS系统后台监控、坡道辅助技术、停车制动技术、驱动防滑技术等,能够实现在高架桥、坡道路面临时停车再起动时不溜车,停车制动技术可实现车辆在停车后自动驻车,确保乘客在上下车过程中的安全。

  舒适性方面,装配了大功率车载变频空调,保证夏季车厢内的凉爽;专门加装的独立燃油供暖系统,还能够为百姓冬季提供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该批车还有一项新配置,每台车都配备了5个USB接口,为乘客手机充电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