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142家“工会爱心驿站”投入使用
2018-11-22 14:35: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玲 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刘玲 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总工会获悉,香坊区142家“工会爱心驿站”本月正式运行。

  为巩固环卫爱心驿站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建设成果,增强广大户外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香坊区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全区街、镇工会为主体,结合该区实际,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严格审核,合理布局,投入建设资金35.3万元,在香坊区建立了142家“工会爱心驿站”。此次区总工会扩大了原有“环卫爱心驿站”、“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服务范围,增加了服务功能,全部整合建设成服务更为广泛的“工会爱心驿站”。

工会爱心驿站一角。

  区总工会通过与工会原有的爱心驿站相结合、与环卫工人休息间等政府既有场地设施等资源相结合、与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相结合、与临街企事业单位既有的社会资源相结合,全面推进“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建设的爱心驿站达到有室内场所、有桌凳、有微波炉、有饮水机、有冷暖设备、有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有阅览角“七有”标准,使户外工作者无论在严寒还是在酷暑天气,都能热饭、能喝水、能如厕、能休息、能纳凉、能取暖。

  为确保“工会爱心驿站”能够切实、长效的发挥作用,区总工会组成三个工作组,深入到基层上报的142家爱心驿站进行实地走访核查、指导工作。各驿站纷纷表示,通过工会搭建的这个平台,能够为广大的户外职工做点什么,奉献一点爱心,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充分体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融入进来,营造一个充满温暖、充满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