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组团骑车健身赏景两不误 冰城资深驴友支招热门旅游地冷攻略
2018-09-30 11:01: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绿树红瓦蓝天”的青岛。

  青岛市区没有完美的日出和日落观赏地点,如果一定要去,可以在八大峡广场看日出。“用手机查好第二天的日出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那里,清晨跑步的人们、海上的日出,可以让你第一时间感受到青岛的美好和活力。另外,附近有家名叫‘味为先’的早餐店铺,游客可以去吃早餐。”而栈桥作为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大家不能错过的,清晨来这里游览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如果随身带着面包,栈桥附近的海鸥会飞下来吃,可以近距离看到它们。

  刘小锋还推荐了望火楼旧址,他说这个地方有些难找,可以打开手机地图搜索,跟着导航便可以找到。途中会经过老城区的市民住宅区、市场、破旧的墙皮和木门,让人真实地感受到这个城市本来的模样。它的旁边就是著名的观象山公园。站在公园最高处的眺望台上俯瞰,整个青岛老城区的景象都尽收眼底。

  另外,他也提醒,在信号山公园眺望时,不要买最上面三个大球的眺望台门票,“费钱又没意思”。进大门后最上面会有个很大的观景平台,从这里望下去才真正理解青岛的那句“绿树红瓦蓝天”的宣传语。老舍故居也是很多文艺青年必去的地方,附近的咖啡馆和精美的店铺也会让人变得柔软,并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

  支招健身人士

  组团骑车健身赏景两不误

  焦延辉今年48岁,是冰城一名健身爱好者,有二十多年的长跑习惯。从2011年开始,他喜欢上了骑行,一到假期,他就和家人朋友开始了骑行旅游,可以说哈市周边,他骑着自行车游遍了。“既可锻炼身体,又能从容地欣赏路两边景色,而且不怕堵在路上。”提起骑自行车旅游的好处,焦先生笑着回答道。

  焦延辉和骑友。

  聊起推荐的线路,焦先生说,对于长期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上班族来说,冰城周边游绝对算得上一路风光无限。比如神鹿山、帽儿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醉人的秋色美不胜收,放眼望去,坡上坡下色彩斑斓,远山、近树、秋水、草地相映成趣。

  如果是新手,或是平时不经常运动的市民可以走大顶子山这条路线,路况非常好,很平坦。也可以全家一起骑行,可以边聊边走。到大顶子山之后,还可以在那里野餐玩水。同样适合新手或是全家短途行的,焦先生还推荐了走哈五公路去九三风景区,一百四五十公里的路程,人们不会觉得太累,而且那儿附近也有河,可以垂钓品尝鲜美的鱼。

  “十一”长假有7天,焦先生说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能够出去三四天,他建议大家可以骑行去吉林松花湖长白山一带,那里是比较成熟的景点,而且住宿、吃饭等方面配套设施都很完善。或者可以骑行去凤凰山,中途可以在三合镇休息一下,第二天再去游凤凰山,景色相当美。

  对于骑车旅游,焦先生建议最好是几个人以车队的形式出行,因为一个人上路还是太危险,不可预测的风险很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