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政协社法委委员建议: 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提高1.2万元
2018-09-27 11:2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双双 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7日讯 26日,在哈市政协社法委召开的月协商座谈会上,委员对哈市助残服务业发展情况的现状、问题提出了建议对策。

  据2017年底动态更新统计及调查显示,哈市持证残疾人25.4万人,其中有康复托养、就业帮扶等服务需求的残疾人70776人,而实际服务能力36185人,为总需求人数的51.1%。针对现状,社法委委员建议提高各类残疾人服务项目补助标准,比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补助标准,由1.2万元提高到2.4万元,基本康复服务190元标准应逐年给予提高。残疾人托养在三年行动计划补贴基础上,应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建设残疾人产业园区。鼓励残疾人社区专职委员通过考试和选举成为社区工作者。将残疾人康复项目纳入医保及新农合报销范围等。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