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微型消防站进社区
2018-09-20 16:05: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20日,微型消防站进社区落成仪式在香坊区六顺街道办事处三辅社区举行。

微型消防站进社区。

  六顺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地区消防安全工作,按照香坊区安全办的工作要求,多次开展联合检查和入户宣传。由于辖区面积较大,人口密集,开发较早,城区设施陈旧,历史遗留下来的筒子楼和棚户区消防安全隐患较多,给地区居民和企业造成消防安全威胁。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初期火灾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居民生命财产损失,与六顺街道结对子的香坊区新联会民营分会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家为六顺辖区10个社区、2处筒子楼分别捐建了微型消防站,配备了灭火器、消防水桶、锹、灭火毯、防毒面罩等价值2万余元的消防设施。

  微型消防站是一个小型的消防队,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性灾害事故等多种职能为一体,可将灭火救援力量延伸到一线。这些微型消防站如同辖区的“防火墙”,不仅可有效缓解辖区面积大、棚户区建筑密集、街路狭窄等情况所带来的消防压力,同时在等待消防员救援的过程中也可以实施自救,打通消防“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御能力,实现消防安全动态管理和灭小、灭早、灭初起火灾的目标。

  落成仪式后,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