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治理公交行业交通违法出大招 对23路等18条公交线路等责令限期整改
2018-09-13 16: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 庄园)9月13日,哈尔滨市公交管理部门召开全市公交行业深入落实交通违法行为及保护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大会。

哈尔滨市公交车。资料图

  据了解,8月中旬以来,哈尔滨市公交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划分11处重点区域,采取网格化管理,“分组包企、查改一体”的治理工作方法,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余人次,对公交运营中存在超速驾驶、野蛮运营、大间隔、闯红灯、随意变道、越站和进出公交站台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执法纠正。经过一个月的专项治理,共计查处公交线路运营中违规行为93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8件,行政处罚案件18起,罚款6600元。行业多年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缓解,公交客运市场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百姓的乘车体验有了显著的提高。

  推进会上,哈尔滨市公交管理部门对哈尔滨市松北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公交211路;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营的公交23路、48路、69路、77路、95路、105路、124路、129路、131路、132路、136路等18条公交线路因线路运营组织管理不到位,造成行车大间隔问题进行了全行业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公交2路崔延峰、3路董焕财等14名驾驶员因运营行为不规范,存在越站、未依次进站停靠、不报站、吸烟、未按规定开启空调等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处理;对公交201路原泉、70路张金柱等10名公交驾驶员因闯红灯、快车道上下客、聊天、争道抢行、打手机等违规违制行为进行通报,并对其作出离岗培训处理。

  下一阶段,哈尔滨市公交管理部门将针对超速驾驶、野蛮运营等突出问题和百姓重点反映的问题,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同时,持续加大现场执法纠正工作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的基础上,与行业考核挂钩,督促企业对同类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和整改,并对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