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借助科技力量精准打击 哈尔滨交警10分钟取缔套牌出租车
2018-07-21 12:27: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高阳 记者葛金鑫)20日,哈尔滨交警部门在通过定点执勤、警车巡控等执勤手段对常见交通违法进行查处的基础上,有效借助科技力量,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及时、高效、准确等有利优势,严厉打击假牌、套牌等难以及时发现的“隐形”交通违法行为。

套牌出租车。

  7月20日上午,交警哈西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解瑛带领警力在学府路零公里路段执勤,期间,解瑛在部署警力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的同时,还将随身携带的移动执法终端设备的缉查布控等功能开启,以随时接收过往车辆的违法信息。

  9时31分许,执法终端设备突然响起报警声,屏幕上显示出一辆车牌号为黑A95793号车辆存在涉嫌牌违法。民警随即对过往车辆开展搜寻,发现一辆黄色捷达出租正沿着学府路向民警方向驶来。为避免拦截该车过程中可能出现突发状况,民警立即将路口信号灯调整为红灯,待嫌疑车辆被困在车流之中后上前取缔,这前后只用了十分钟。当民警示意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却始终无法出示行驶证,民警通过对车辆细致盘查,发现该车强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均与车辆信息不符,民警随即将驾驶人及车辆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经查,该车车牌号之前虽有过申领使用记录,但与该车信息完全不符,同时目前该车牌号已为空号状态,因此该辆车租车为套牌车辆。目前违法车辆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已被依法查扣,驾驶人也被处以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罚款5000元的严厉处罚。其他违法行为正在调查之中,并将移交至交通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交警部门介绍,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假牌、套牌、肇事逃逸、逾期未检验等违法信息均能够及时发现,并将信息及时发送至执勤民警手中的移动执法终端,可对交通违法予以精准打击。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