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通河县公安交警部门发布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2018-07-18 14:20: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郑通)17日,记者从通河县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通河县连续多日强降雨,辖区道路多处存在安全隐患,通河县公安交警大队提醒市民:在道路没有完全修复之前,请广大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G102国道1532公里与太和地方道路交汇处,桥面坍塌。

  雨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保持良好视野,及时打开雨刮器,开启近光灯、防雾灯和示廓灯。

  注意观察行人,雨中行人的视线和听觉受到限制,驾驶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

  减速谨慎驾驶,泥水路面的制动距离可达正常路面的3倍,因此无论路况好坏,车速应控制在40~60km之内,对不熟悉的路面,要沿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

  保持车辆距离,随时观察前后车距,增加安全距离。

  远离大车,一是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通过的积水小车未必能通过,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干扰小车行驶。

  防止轮胎侧滑,雨天轮胎摩擦力下降,容易产生侧滑,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应采取“点刹”的形式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减少雾气产生,下雨时,挡风玻璃容易凝结雾气阻挡视线,这时要开启空调,吹向挡风玻璃。

  雨天涉水技巧,经过立交桥下或积水路面,应先查看积水深度,若水深超过排气管则容易造成熄火。入水后匀速慢行不要停车,切勿高速通过,驶出水面后,先确认刹车有效后再行驶。

  巧过泥泞路段,进入泥泞路段前先换低速档,必须按前车的车辙走,中途不可换挡,要匀速直线通过。

  禁止频繁躲闪,雨天有人频繁避让路面积水,这样容易造成后面车辆弄不清你的行车路线而造成追尾。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