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今年冰城首个公益浴场开放 浮箱围出亲水区
2018-07-07 14:56: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7日讯 入夏以来,松花江哈尔滨段事故频发,到底如何亲水才安全?记者从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了解到,只有划定的浴场相对安全。好消息来了!今年首个公共浴场——位于江上俱乐部附近江面的公益浴场于7日开放试运行,喜欢亲近松花江的市民有了安全的好去处。

  首次设立浮箱围出亲水区 12名专业救生员轮流上岗

  6日下午,记者来到斯大林公园江上俱乐部下游的江边沙滩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江面上铺设蓝色浮箱,浮箱渐渐围出一大块亲水区域。根据之前哈市体育局相关人员的专业勘测,划定的区域内可以安全戏水。在沙滩上,记者看到两块醒目的标识牌,告知市民这里是开放式公益浴场,开放时间为每天9:30-18:00,特殊天气时浴场将关闭,浴场内不可明火烧烤,游泳者不可翻越浮箱离开安全区。

  不少正在江边游玩的市民得知消息后非常兴奋,李女士正带着孩子在沙滩上玩耍,“我害怕孩子出现意外,每次来玩都盯着他,这回好了,围出了安全区域,还有了专业的救生员,可以让孩子在这里放心玩了。”

  哈市江上体育活动指导中心刘岩主任告诉记者,本次设立的公益浴场包括用浮箱围起的3000平方米安全戏水区,以及近万平方米沙滩。6日下午,浮箱已经铺设完毕。7日公益浴场试运行,届时还有12名专业救生员轮流上岗,保证市民安全。刘主任表示,哈市体育局还将在浴场内布置凉亭、阳伞,并设置淋浴设备,这些设施预计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逐步安装到位。

  12处危险水域别去

  据了解,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划定了松花江哈尔滨段12处危险水域,今年无新增区域,分别是:金河湾湿地一湖三岛、外贸大堤大剧院、阳明滩大桥南岸至二水源、二水源至公路大桥南岸、公路大桥北岸桥下东西两侧、香格里拉后侧水域滩涂至老头湾、斜拉桥下至滨洲桥下、道外头道街亲水平台、科技学院、松浦大桥南岸东西两侧、滨江桥南岸桥下,老山头对岸呼兰河腰浦水域。此外,江面主航道、岸边也是危险重重。

  据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松花江水流较急,渡江者长时间游泳比较疲劳,有时无法控制方向。另外,松花江地形地貌复杂,一些水域距离岸边不到3米处,水深就会超过两米,一些水域距离岸边一米后,水下就是大量淤泥,人在水中不仅容易滑倒,还容易发生下陷。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