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首日报名火爆 中签率较去年或有所下降
2018-06-29 08:39: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记者郑通 迟亦达)记者28日从哈尔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获悉,截至6月28日上午9时,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已缴费报名34188人。首日报名火爆,预计今年中签率较去年的33%或将有所下降。

  据统计,官网报名通道自6月27日9时开启后,24小时内报名者中,有全程马拉松15230人,半程马拉松16132人,迷你马拉松2124人,家庭亲子跑234组702人,分别来自二十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黑龙江省外报名人数占总人数的56.89%,省内报名人数占比43.11%,其中哈尔滨当地报名人数占总人数的29.01%。

  2018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6日开赛,赛事主题为文化与音乐,参赛者规模为3万人。今年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仍然实行预报名缴费,预报名时间为6月27日9时-7月20日17时。抽签结果公布时间为7月31日9时。本届赛事将邀请2018东亚文化之都入选城市的参赛者(日本金泽、韩国釜山)与哈尔滨文化界人士一起,组成东亚文化之都跑团方阵,用哈马的平台把文化和文化城市紧密连接起来,使“体育+文化+旅游”的概念更好的凸显出来。本届赛事也将以哈尔滨大剧院和音乐为赛事元素,与哈夏音乐节多元结合,强化和丰富赛道音乐加油站,展示哈尔滨“音乐之都”的文化和魅力。

  此外,哈马组委会联合各相关区县体育部门于哈马开赛前后开展“哈马运动季”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全市范围举办哈马运动季系列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带动全市体育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