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专项整治非法会议营销 企业开展保健食品展销必须备案
2018-06-07 13:25: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7日讯 听讲座不仅能免费体检,还有礼物拿?小心遇到非法会销。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哈市食药监局获悉,哈市决定开展为期2个月的保健食品非法会销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会销问题。

  重点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行政许可,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开展对药店、宾馆、酒店、影院及其他非许可经营场所等可能用于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的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和突击检查。对社会反映强烈、涉嫌违法宣传的经营单位对其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其经营的产品加大抽检的频次;采取多种方式告知承接对外会议业务的宾馆、酒店、影院及药店或其他非许可经营场所等易进行会议营销的场地提供者,不得为非法会销提供场地和相应服务。

  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发挥社会协管员的作用,对专项检查中提供有价值举报线索,经查实的给予每条50元奖励。企业开展产品展销必须向所在市场监管所备案;酒店、宾馆等场所必须依据备案登记表承接相关活动。市民若发现有关于保健食品非法会销的线索,可拨打12331举报。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