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天津共建大米"公共仓" "龙江大米"营销提档升级
2018-03-09 09:27: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 刘嘉 )8日,“黑龙江大米”直销通道——“天津通道”启动大会在天津举行,两地携手共建优质粮油产品保鲜储存“公共仓”、二次加工及分拣分装设施、直销店体系、物流配送系统,打造“黑龙江大米”直销通道。

“公共仓”通过低温储藏延长大米的保鲜期,提高了产品品质。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据了解,黑龙江省粮食局为有效解决黑龙江大米企业在销售环节普遍存在的低温保鲜储藏条件差、公共仓储物流服务少、中间流通环节多、品质保证和供货能力低的等短板问题,自2018年开始,在国内主要大米销区城市开展“黑龙江大米直销通道工程”建设。通过与天津粮企合作,面向黑龙江省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和天津终端销售企业,提供公共常温低温仓储、委托加工分装、物流中转配送、线上交易结算、供应链融资和市场营销等综合配套服务。

“黑龙江大米”直销通道工程——“天津通道”启动。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黑龙江省粮食局副局长王乃巨介绍,开展公共仓储服务,利用专业化的低温成品粮仓库,同时为多家米企提供公共仓储服务,提高仓库的使用效率,降低储存和管理成本;通过低温储藏延长了大米的保鲜期、提高了产品品质;通过库存前移销区,提高了供货能力、稳定了市场供应,直接与这些社区零售网点对接,设立黑龙江大米直销专柜,开展线上线下营销促销活动,稳定了供货、保证了品质、减少了环节、扩大了销量,打通了米厂进入零售网点的直销渠道,统一配送服务,将销售延伸到社区。消费者可以用相对便宜的价格购得大米,平台和企业也能获得相应的利润。最终实现大米吃的优、买的到、价格好。

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会上,黑龙江省方正县、泰来县及部分粮食企业做主旨推介,黑龙江大米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天津利达集团、黑龙江省大米企业和天津大米终端销售企业分别与“直销通道”运营主体达成合作协议,并为9家“黑龙江大米直销店”进行授牌和揭牌。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粮食局、天津市粮食局、黑龙江省贸促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