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一天 “揪” 出仨黑停车场 收费男看见交警秒变 “义务看车人”
2018-06-01 09:07: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31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哈市机动车停车场经营管理秩序,清理非法停车场, 5月29日,哈市治堵办印发《哈尔滨市集中开展清理规范机动车停车场工作方案》,联合多部门成立联合清理规范工作组,从 5月 30日至6 月14日,集中开展为期16天的清理规范哈市机动车停车场工作。5月31日下午,生活报记者与哈市治堵办、哈市交警部门、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从道里区走访至南岗区,连续查处3处无审批黑停车场,并责令其整改。

  地点1:地文街儿童医院后身 雨刷上夹纸条写停车时间和押金

  5月 31日 13时 30分许,联合执法队在道里区地文街儿童医院后身发现一处黑停车场,并当场控制一名黑停车场收费员。记者看到,这里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车,每辆车的雨刷处都夹着一个手写的小纸条,其中一张纸条上写着: 7.15/30。据路过的市民讲,这上面写的是停车时间和所交押金。黑停车场收费员面对交警的询问称:“我是义务在这维持秩序的。”当民警要求其让家人把身份证送来时,他说:“我家没人。”

  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将该男子交给辖区斯大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地点2:邮政街13号院小区 物业收取外来车辆停车费

  随后,联合执法队一行又来到南岗区邮政街13号院看到,院外是正规停车场,院内是黑停车场,门口小屋的玻璃上写着“外来车辆禁止入内如进入小区占业主车位一切费用由进入的车主担当”。看门人员找来这里的物业经理,他告诉执法人员,因为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和他们达成协议,收取外来车辆的停车费顶物业费。看过营业执照,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场指出:“这个执照的经营范围只有物业管理,并不包括停车收费。”

  现场,执法人员向该物业经理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地点3:文化公园门前 给收费员15元可以随便停

  随即,联合执法队来到南岗区文化公园门前看到,一辆白色车辆的驾驶人拿着零钱交给一名女收费员。记者向车主马先生了解到,他不知道这里是违规停车场,看见大家都停他也停了,“我给了她15元,告诉我随便停。”

  一名戴口罩的女子称,她是文化公园的职工,是单位让她在这收费的,其他两名收费员分别是她老公和她姐姐。执法人员告知:“就算单位让你收费,也得有审批手续。”

  现场,执法人员向文化公园下达了整改通知。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