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现有公园42个近九成免费开放 今年再建14个
2018-05-28 15: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隽珊)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园林办了解到,目前,哈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88%。今年启动实施公园建设项目14个,其中,哈尔滨新区新建3个大型公园。

  88%公园免费开放道里区公园最多

  记者了解到,哈市现纳入城市公园行业管理的共有42个,其中,市属公园4个,分别是兆麟公园、儿童公园、文化公园、北方森林动物园;区属公园34个,道里区12个公园(群力新区8个),道外区6个,南岗区2个,香坊区8个,平房区2个、呼兰区1个、阿城区2个、松北区1个;其它部门管理的公园4个,工大集团管理的黄河公园、省林业厅下属的省森林植物园、省商务厅下属的东北虎林园、市水务局管理的金河湾湿地公园(2018年5月10日起停止经营,开放时间另行公布)。

  2017年10月哈尔滨兆麟公园小鸳鸯准备南飞。

  据哈市园林办园林风景处公园科科长孙晓华介绍,全市现收费入园的5个,均为主题公园,包括北方森林动物园、哈尔滨文化公园、省森林植物园、东北虎林园、金河湾湿地公园,其余公园全部免费入园,全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88%。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50万株郁金香争艳。图片拍摄于5月18日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50万株郁金香争艳。图片拍摄于5月18日

  四个公园被评为“五星级”

  孙晓华表示,从2008年开始,哈市园林办对全市公园实行了“星级公园”挂牌管理制度,对园容园貌、植物养护、游园管理、游乐设施及安全管理等实行百分考核制,开展“星级公园”评定工作。截至2017年底,现已评出“五星级公园”4个、“四星级公园”14个、“三星级公园”17个。其中,4个“五星级公园”分别为北方森林动物园、道里区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平房区平房公园。

  今年启动实施14个公园建设项目

  按照《关于支持省会哈尔滨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根据哈市规划部门提供的规划公园绿地项目点位,今年,哈市启动实施项目14项,其中,新建公园(游园)11个,计划新增绿地140.3公顷,即道外区荷和园、南岗区征仪路东游园、征仪路西游园、绥化路东侧三角地、哈西客站西侧游园、阿城区金源文化主题公园、松北区碧海公园、对俄公园、航天公园、香坊区一苗圃休闲公园(二期)、中国亭园配套工程。其他部门组织实施项目3项,即道里区群力外滩湿地公园、哈西办松溪公园、市排水集团井街泵站绿地。通过增加城区公园绿地面积,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改善城市公园绿地不足状况。

  哈尔滨新区新建3个大型公园

  此外,哈市园林绿化办公室绿化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哈市城区园林绿化的特点是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哈尔滨新区建设,在松北区新建碧海公园、对俄公园、航天公园等三个大型公园,公园建设面积26.7公顷;老城区建缝插绿,增加街心绿地、道路绿化、行道树绿化,增加城市绿量,使哈市城区绿地合理均匀分布,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附件:2018年哈尔滨市城区及“星级公园”统计表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