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协调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2018-05-25 10:01: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张隽珊) 24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重点产业项目协调推进视频会议,协调解决影响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点产业项目早开工、多投资、快建设,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推动和服务产业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抢抓有效施工期,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倒排任务措施,对于新项目要重点抓好审批、净地、水电气热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续建项目要集中梳理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推动停滞项目尽快复工。

  为抓好项目服务和推进,哈尔滨市发改委牵头制定了《哈尔滨市重点产业项目协调会商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流程,要求各区、县(市)及市直部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及时反馈。对于符合会商会办条件的项目实施工作台账管理,按照事权划分和责任分工,分为区县(市)级层面、主管市领导层面和市政府专题会层面三个层级进行解决。同时,对会办事项的进展反馈提出了时限要求。对于首次交办纳入工作台账的问题,相关部门需在3个工作日内向牵头部门反馈处理意见;对于正在办理的问题,每5个工作日报送进展情况;对于办理时限内未按期完成的,需在时限到期后2个工作日内说明情况;对于拟办结、销号的问题,实时上报有关情况。纳入台账的办理事项,还将纳入政府督办,强化督导问效。

  此外,各区、县(市)及相关部门除了继续完善由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负责的重点项目建设定期协调会办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外,全市还将建立项目存在问题会办联络机制,每个职能部门确定一名主管领导和一名联络人,负责项目前期指导和协调工作,确保提报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