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小学生参观航天日主场活动展览 模拟舱体验“天宫二号”对接(组图)
2018-04-29 16:19: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王春颖) “宇宙浩瀚,星汉灿烂,这种力量激励我们不懈探索,这种精神穿越时空,太震撼了!”来自哈尔滨市群力兆麟小学四年七班的史宇彤同学在参观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展览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孩子们体验模拟太空。

  近日,群力兆麟小学四年七班参加了2018中国航天日活动。“太空蔬菜种子是将普通蔬菜种子搭载于航天卫星,经过太空失重、缺氧等特殊环境变 化,内部结构发生激变,返回地面后,经农业专家多年培育而成。太空蔬菜的维生素含量高于普通蔬菜2倍以上。”工作人员的讲解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

孩子们听讲解员讲解航天知识。

  展厅里,头顶是一片“浩瀚星海”,一轮明月当空高悬。跨过“时空之门”,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航天员舱内服、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新一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火箭发射残骸、嫦娥三号探测器、火星探测器等一大批珍贵展品也让孩子们目不暇接。

认真聆听讲解的孩子们。

  “学生们一直特别喜欢航天知识,平时也经常鼓励他们看这方面的书籍,今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哈尔滨举行,不但有难得一见的航天科普展,还能在 模拟舱体验‘天宫二号’对接过程,真是身临其境的感受,让孩子们印象深刻,”班主任说,这次活动也能激发孩子们努力学习的决心,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为祖国 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