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双城区首届秧歌大赛举行
2018-04-27 11:07: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6日讯(记者 许诺)24日上午,“古韵双城”2018哈尔滨市双城区首届秧歌大赛在双城区举办。

秧歌大赛比赛现场。

  4月24日初赛当天,共有来自全区城乡21个乡镇、街道的46支秧歌队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7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秧歌大赛比赛现场。
秧歌大赛比赛现场。

  参赛团队以东北大秧歌为主,参赛选手服饰新颖,动作整齐,队形变化多样。以明快的节奏,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同时,配以旱船、扑蝴蝶、二人摔跤、古典名著熟知人物等,现场场面红火、舞蹈丰富,将东北人民热情质朴、刚柔并济的性格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有满族特色秧歌,以满族八旗方阵列队,搭配八旗四个颜色为旗装,服饰特色鲜明,满族特色突出,展现了满族文化的精髓。经过三天的比拼,承旭街道昌盛社区秧歌队、希勤乡“满六屯”绿色之星秧歌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哈尔滨市双城区文体广电局主办,双城区文化馆承办。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双城区古堡身后的文化底蕴,传承家乡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弘扬双城区灿烂文化瑰宝。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