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整治四风再深入红脸出汗进行时 双城让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2018-04-13 09:36: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2日讯“希望党支部书记以后能在发展年轻党员上多投入些精力。”“周书记,你说咱们村老陈家大小子租种村里的17亩机动地,我感觉租金有些低……”日前,在双城区联兴镇安家村党员活动室内,党支部班子成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围绕村党支部建设和集体资产管理问题,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就事论事,辣味十足。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双城区委组织部就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包括非公有制企业、两新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下发通知、工作提示、一线督导等形式,坚持从源头上把好组织生活会的各个环节步骤,从而实现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党员老龄化问题,区委组织部制作简单易懂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流程图及相关材料模板,对每个环节步骤进行明确要求,确保各级党员一看就懂,做到各级党组织有章可循,在活动开展的不同时间段下发工作提示。分几个批次对乡镇(街道)、非公成员单位、部分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的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指导,使其掌握步骤、流程及相关要求,并派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会议督导,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双城区永和街道中兴村距离城区只有3公里,村里的七成人都在外打工,留守的党员干部都是45岁以上的老同志。针对这一情况,区委专门派出工作人员与党员干部一起联系在外党员,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流程图和相关材料模板,并参加了该村党员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地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对基础较好、开展党建工作积极性较高的党支部示范“打样儿”,召开现场观摩会,组织部分非公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列席观摩会议,通过情境体验对比各自党组织会议召开情况,查找差距、弥补不足。3月8日,双城区承旭街道党工委在蓝天社区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样儿”会,所辖各个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从下发文件到召集党员,从和气十足的组织生活会到辣味十足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全套流程,实现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典型带动提升的目的。

  “开会就要红红脸,出出汗”。在联兴镇安家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之间当面锣、对面鼓开展互相批评,抹开面子指出问题和不足,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共梳理出村历史遗留问题6件;群众最关心问题5件;涉及到集体所有资产项目4件;党员作风问题6件,并确定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方法。

  据介绍,双城区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效改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淡薄、脱离群众、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办事慵懒、服务不积极、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有效地强化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能力,有效化解党群、干群矛盾,实现了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目的,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灵魂、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