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女子为治腰间盘突出竟信“抡大锤” 医生提醒及时科学就医
2018-04-25 14:54: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徐劲松 董宇翔 记者杜筱)治疗腰间盘突出相信所谓的“印度疗法”,找大师拿锤子砸脊椎,疼得只有跪着才能缓解疼痛。近日,34岁的绥化市民刘女士在哈尔滨接受手术,解除了病痛的困扰。

  据黑龙江省医院医生介绍,该患者9个月前开始出现无明显诱因的腰部疼痛,伴左下肢酸痛不适,左下肢麻木感,疼痛呈间断性,劳累后多发作,经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期间,刘某前往多家医院进行了不同方法的多种治疗,如按摩、理疗、针灸、拔火罐等,但都是当时有所缓解,过后病情还是会反复发作,且逐渐加重,还出现了继发性脊椎侧弯。

  后来刘某听说有一种“印度疗法”——“抡大锤”,可以将弯曲的脊椎砸回去,同时还能治好自己的腰椎间盘突出。刘某赶紧前往外地找到了所谓的大师,对自己进行“抡大锤”治疗,谁知道砸完之后毫无效果,脊柱依然弯曲,旁边还留下了大锤砸下留下的淤伤。最终她来到省医院求治。手术后五天刘某即可下地行走,同时由于疼痛消失,刘某自然而然的不用低头弯腰,腰板也挺起来了,脊柱自然也就直了。

  医生提示,如出现肩颈痛、腰痛、下背痛、背部僵硬,疼痛的感觉甚至延伸至手、脚,出现麻痛的感觉,就要怀疑可能是患了椎间盘突出。这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疗单位,进行确诊及治疗,盲目的治疗只会使自己的病情加重。比如“抡大锤”疗法,没有核磁共振成像或X光拍片,无法判断准确位置,一锤之差就可能导致患者瘫痪,同时砸的力度也没法控制,有很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