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农场街成"搓板路" 回应:多方协作保持路面平整
2018-04-18 10:49: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许诺 郎艾迪)柏油马路成搓板路,开车的磕底盘……日前,家住哈尔滨市农场街附近的市民向东北网记者反映,农场街仅500米的路程,道路的每一处路面都凹凸不平,开车犹如坐过山车。走过500米的路程在早晚高峰期需要40分钟,并且道路上没有人行道,市民行走在路面上一脚深一脚浅。不仅如此,路面上经常有大型车辆出入,非常危险。

  “我和邻居们每次回家简直像是一场噩梦。开车进入农场街和油坊街交口时心惊胆战,不敢踩油门,尤其一到雨天全是泥。整个路程就算我不踩油门,坐在车里就像坐船一样晃晃悠悠,每天肯定会剐蹭一次底盘。”家住附近的马先生说,2014年底他搬到附近居住,那时候的路面就已残破不堪,一直无人管理。

  市民王先生说,从2015年开始,农场街的路面越来越差,每到雨季都会发生道路翻浆的现象,加上道路狭窄周边停放车辆多,且附近小区和啤酒厂经常会出入大挂车和各种货车出入,导致道路十分拥堵,一旦有车辆抛锚,整条农场街就会交通瘫痪。

  农场街路面十分残破。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告诉记者,“每次送乘客到农场街都坐出了过山车的感觉,糟糕的路面给车辆带来磨损,也给骑摩托车和自行车出行的居民带来安全隐患。”马师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维修好道路。

  大挂车驶出农场街。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农场北侧观察路面,发现路面上起伏不平的土包最高有15厘米,车道上每隔一米左右就会出现大小不一的塌陷或鼓包,有些地方的塌陷形成了坡度,甚至有几个大坑直径达一米、深10厘米。记者看到在农场街和油坊街交口处,一辆大挂车正在艰难驶出,附近来往车辆被迫滞留,等待大货车驶出后才能继续行驶。农场街两侧停满车辆,进出车辆错行艰难,导致道路堵塞,且路面十分残破,过往车辆颠簸起伏,基本所有车辆一直处于制动状态,还不时传出车辆底盘与地面剐蹭的声音。

  随后,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城管局。香坊区城管局市政科副科长王景凯说,16日凌晨,城管局道桥维修人员已经用沙石填补路面。现在的路面情况,是由于农场街处于龙跃金水湾和罗马公园两处住房小区之间,农场街南侧还有一个大型的啤酒厂。由于农场街的路面结构不佳,两个小区在开发期间运输过程中把路面压翻了。两个小区完工后,香坊区城管局向哈尔滨市建委报道维修计划,2017年就已获批维修农场街。但在2017年6月准备封路维修时,附近的果园街电气化改造项目开工。由于两个小区有大量业主,如果同时封闭果园街和农场街,百姓出行将更加困难,所以农场街维修的项目就只能“让步停工”。

  王科长表示,预计明年果园街跨线桥全面建成后,香坊区城管局将开始改造农场街。目前,农场街只能维持道路现状,保证百姓出行。同时,派出钩机和施工人员尽量让道路保持平整。并积极运作在啤酒厂内开通一条道路,缓解农场街道路压力。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