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艾莱自由健身馆办卡自由退卡不自由后续:工商调解获补偿
2018-04-18 10:4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 郑通)4月8日,东北网报道了《哈尔滨艾莱自由健身馆办卡自由退卡不自由商家无故拖延18天》一事,17日,记者获悉,经哈尔滨市道外区黎华市场监督管理所调解,市民王女士获得补偿。

  艾莱自由健身馆太平百盛店。

  今年2月,王女士通过微信与该健身馆销售人员沟通,办理了一张健身卡。此后,因与健身馆产生分歧,在健身卡没有被激活的状态下王女士要求退款,被健身馆销售人员告知,能否退款需要等公司消息。王女士等待了近三周时间无果。

  本网报道发出后,黎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就王女士反映的问题约谈了艾莱自由健身馆负责人并进行调解。

  黎华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云艳告诉记者,经调解,健身馆一王姓经理表示,愿意为王女士办理会员VIP卡升级,开通相关服务,另外赠送给王女士一个月的健身服务作为补偿。王女士对调解结果表示接受。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办理健身卡时,应注意如下几点:消费者在选择健身机构办卡前,首先应核实健身机构的资质、经营状态,选择规模较大、设备齐全、信誉良好的企业。消费者最好多做事前考察对比,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搜索查询口碑,也可亲自前往健身场所,对其证照、环境、设备、教练等进行实地考察后再进行筛选。当消费者与健身机构签订合同时,须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如有不合理内容,应及时提出质疑,口头承诺尽量写入合同,以免日后造成不必要的纠纷。另外,当健身机构提出变更“授课地点”、“陪练私教”等内容时,消费者应及时与之签订补充协议,明确变更后的地点、时间、私教、剩余课时、违约责任等权利义务关系。同时,消费者要保留好发票、合同及相关证据,以便有效维权。此外,消费者在购买健身卡前,应仔细了解相互的权利与义务。消费者购买了健身卡,理应享受到与承诺一致的服务,如当事人一方不履行承诺或不按约定条件履行承诺时,另一方有权要求履行或采取补救措施,并有权要求赔偿损失及退还服务费。

 事件回顾:哈尔滨艾莱自由健身馆办卡自由退卡不自由 商家无故拖延18天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