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轴承健身馆:办完卡了要拆迁 市场监管部门帮58人追回卡内余额
2018-04-11 09:2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0日讯(记者周秘编)近日,哈尔滨市40多名消费者分别通过12315投诉热线和集体投诉的方式,反映哈尔滨市香坊区轴承健身馆办理健身卡后不履行承诺的问题。哈尔滨市香坊区市场监管局联系到原经营者,其承诺在4月15日前退完剩余消费者卡内余额。

  据了解,接到投诉后,哈尔滨市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在健身馆的经营场所张贴了通知,通知办理预付卡且未到期的消费者到安埠市场监管所进行登记。同时对健身馆原经营者王海龙开展了调查。经查,王海龙于2017年10月将该店兑给现经营者王冰舰,并约定该健身馆债权债务仍由王海龙承担。因为健身馆场地被列入拆迁计划,所以无法继续从事经营活动,因此2018年3月该健身馆停业至今。在王海龙经营期间,总计为消费者94人办理了预付卡,其中:合同履行完成的消费者24人,未完成的消费者70人。

  经执法人员耐心调解下,王海龙承诺4月15日前全部退完剩余消费者卡内余额。截至4月4日,已办理退卡的消费者58人,未办理的消费者12人(收到通知但未到现场),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消费者代表来到香坊区市场监管局送锦旗感谢执法人员。

  据了解,近年来预付卡消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日渐增多,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对预付卡消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集中整治,以预付消费企业为重点,规范企业预付消费经营行为,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排查经营隐患;依法处理预付卡消费侵权争议,化解预付卡消费矛盾纠纷;依法查处经营者使用预付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