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保护水资源
2018-03-29 15:30: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张玲 记者迟亦达)3月22日-28日,阿城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拉开序幕。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为普及惜水意识,深入民心,植入生活,阿城区组织的宣传丰富多彩,在区水务局办公楼前设立宣传站,摆放宣传板报,播放宣传词,悬挂宣传条幅,邀请秧歌队进行宣传表演。

  据介绍,该区组织6台宣传车在城区及乡镇巡回宣传;发放《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及新时代治水兴水工作新理念的宣传单(6000 )余份;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医院、北新客运站及城区各大企业张贴宣传图60余份。还通过区广播电视台播放节水公益广告视频及宣传口号;通过百货大楼及局办公楼LED显示屏滚动播出节水口号;在政府网站、阿城发布对系列宣传活动进行动态报道。

  该区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组织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围绕节水主题开展知识竞赛;邀请哈尔滨法学专家进行水法律法规专题培训;面向社会发送节水倡议短信20000余条;区水务局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面向城区小学校免费发放节水课程表5000余份。

  据了解,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呼吁全社会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为推进该区“河长制”全面实施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