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私家车主扎堆换胎 换一辆车胎等一个小时
2018-03-26 09:5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记者刘嘉)近日,哈尔滨市气温持续变暖,许多私家车主将冬季胎换成四季胎,这一需求让轮胎店近期营业量增加数倍。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巴陵街附近的几家轮胎店,发现每家轮胎店的门前都停着三五台车,工作人员忙着给车辆换轮胎,给车轮做动平衡。据记者了解,更换4只轮胎的价格为100元左右,存胎100元左右,大部分车主选择将换下来的的轮胎留在轮胎店内保存,少数车主将卸下的轮胎带走自己保存。一家轮胎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哈尔滨近期气温持续升高,一周前工作人员已经陆续通知车主来更换轮胎,不少车主都赶在周末来换胎,扎堆换胎导致工作量增加,部分车主需要等一个小时,最快也要四十分钟。

  随后,记者来到哈尔滨南岗区宣化街附近,不少轮胎店门前都有车辆在排队等待更换四季胎。车主夏女士说:“本来打算趁着周末来换胎,没想到换胎的车这么多,老板说至少得等1个小时以上。”

  轮胎店工作人员为车辆换轮胎。东北网记者刘嘉摄

  一家轮胎店的胥老板对记者说,气温升高后继续使用雪地胎,不仅会增加车辆的油耗,还会加大轮胎磨损和胎噪,气温回升到0℃以上后,汽车换上四季胎更加科学合理。针对车主扎堆换胎,胥老板说,“预约电话天天被打爆,店里5位工人分工合作,最快能同时给4辆车换胎,午饭和晚饭干脆一起吃了,这样能为车主省出时间,一天最多给60多辆车换了轮胎,估计周末能达到80辆。建议车主在温度升高的情况下最好尽快换胎。”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