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西群力这些街路被违停车塞满 交警:联系不上就拖走
2018-03-23 08:50: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杨志勇 记者 葛金鑫 )20日至22日,针对居民小区、商圈和餐饮集中区域车辆违停现象,哈尔滨交警部门对哈尔滨市哈西和群力地区夜间违停行为进行重点治理,3天共处罚各类违停行为千余件。

交警正在处理违停车辆。

  21日19时许,在哈西地区壹品新境和涧桥溪畔两个小区周边,南兴街、哈尔滨大街、复旦路和王岗大街均被两个小区的居民车辆停满,哈尔滨大街上有的车辆竟在行车道的左侧停放,经常有行人和上下车的驾驶人在路面穿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有的车辆还“见缝插针”,将车头直接插入两台顺向停放的车辆中间,车身和车尾露在外部,占用了近一排车道。

  在此处执勤的哈西大队客运站前中队队长朱雁东带领交警和辅警,取缔该区域所有违法停车。

  22日7时25分许,在清华大街和哈尔滨大街交叉口,金域蓝城小区门前的哈西大街,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多台机动车。执勤交警介绍,这些车辆斜停在道路上,占用了近两排车道,使来自铁路街和清华大街方向的车流在此处汇聚,极易形成瓶颈路段,引发交通拥堵,对这类违停行为交警部门一直严格处罚。

  21日20时30分许,在群力第五大道、第七大道、景江西路、景江东路等群力区域道路,有多台警车闪亮警灯、巡逻执勤,遇有车辆路边违停,警车立即驶近,告知驶离,路面执勤交警两人一组往返巡逻,取缔违停车辆。

  据交警顾乡大队十中队队长楚智勇介绍,群力第五大道附近区域,属于群力中心商圈,周边分布着王府井、远大两大购物中心和众多餐饮机构,有些驾驶人图方便直接将车辆停在道路上,在黄边线停车、公交站台停车、甚至出现双排停车,极易引发交通拥堵。为治理违停现象,群力区域每天30余名警力和10台警车,从早6时30分至晚10时巡逻执勤、取缔违停,规范整个区域停车秩序。

  哈西大街由中兴大道向北兴街的路边分布着几十家饭店和餐饮机构,20日18时许,由哈西大街向职工街方向的道路两侧停满了机动车。

  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一些在此处用餐的驾驶人,将车辆停在靠道路左侧绿化带旁的车行道上,占用一排车道,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对此类违停行为,交警将严管严罚,拍摄违法照片,粘贴告知单,通知驾驶人立即驶离,对联系不上的驾驶人,车辆一律拖移现场。

  交警部门表示,居民小区、商圈、餐饮机构周边夜间停车秩序将是近期交警部门规范的重点,希望广大群众能规范停车,交警部门将通过提示、处罚、拖移等形式取缔各类违停行为,保证群众出行顺畅。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