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殡葬工作人员收取小费市民可拨963913举报
2018-03-21 08:5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伟 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陈伟 记者杨金光)今年清明节期间,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将开展以“文明服务、改善行风”为主题的行风建设月活动,并向社会公布“七条禁令”,作出“五项承诺”。殡葬工作人员收取小费等违规行为,经过查实的一律按相关规定处罚,市民可拨打963913进行举报。

  殡葬职工七条禁令

  严禁出现“生、冷、硬、推”的服务态度;

  严禁出现脏乱差的服务环境;

  严禁擅自增设收费项目;

  严禁误导、捆绑、强制或变相强制消费;

  严禁隐瞒或模糊服务内容、标准、价格等需公开的重要信息;

  严禁刻意减少中低档殡葬服务和殡葬用品供应量;

  严禁利用工作职务之便收受小费或从事违规违纪活动。

  如发生违规违纪,将按照规章制度对当事人以及负连带责任的部门领导、主管领导给予处罚和行政问责。

  五项承诺

  一、全天开通殡葬服务专线

  殡葬服务专线电话963913,全天24小时开通,随时为哈尔滨市群众提供殡葬服务咨询、预订灵车等服务。殡葬灵车在接到调度指令后,主城区2小时内到达指定地点接运遗体。

  二、困难群体殡葬服务免费

  对哈尔滨市区(不包括呼兰、阿城、双城)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五保供养对象、重度残疾人和“三无”人员,免收遗体运送费、遗体冷藏费、火化费、普通纸棺费、告别厅休息室使用费。同时,在所属东华苑、西华苑、天河园、哈平路殡仪馆,松北、平房殡仪服务中心分别开设窗口,专门接待有实际经济困难的家属办理丧事,提供不超过千元的殡葬基本服务。

  三、收费透明实行“六公开”

  在各殡葬窗口单位继续实行收费标准、服务项目、服务程序、服务内容、服务承诺、服务监督六公开,提高服务收费透明度,让百姓明明白白消费。

  四、坚决杜绝收取小费现象

  坚决杜绝收取小费现象,并设立群众举报电话963913,对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强推强卖、收取小费等违规行为,经过查实的一律按相关规定处罚。

  五、多种措施方便群众祭扫

  清明节期间,各殡葬服务场所都将努力立足现有条件,为群众提供安全顺畅的祭扫环境,通过开设免费接站车、延长工作时间、增设收费窗口等多种便民措施方便群众祭扫。

  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表示,以上承诺请广大市民监督,若有违反,一经举报查实,相关部门绝不护短,并予以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