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开学首日哈尔滨一校车司机酒后挪车 被交警当场拿下
2018-03-07 08:52: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6日讯(吴凡 记者葛金鑫)4日22时40分许,哈市一名校车司机为了次日出车方便,在大量饮酒后仍驾驶校车上道进行挪移,当场被交警取缔,结果不仅校车被扣留,自己也因醉驾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而且即使王某按相关法律规定十年后即使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将终身禁驾校车及其他营运车辆。

  3月4日22时40分许,交警南岗大队民警夜查组巡逻至三姓街路段时,发现一台黑AN7065(黄牌)号校车深夜出行比较可疑,遂上前检查,结果发现驾驶人王某满嘴酒气,疑似酒驾,遂将该人及车辆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审查,经核查,王某具有校车驾驶资格,车辆系黑龙江好更佳接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正规送子车,王某血液中酒精浓度经检测高达85.33毫克/100毫升,已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表示,该人过量饮酒极易在次日清晨形成“隔夜酒”,导致酒驾违法行为发生,并严重影响到安全驾驶。

  据驾驶人王某讲,其酒后仍坚持驾车的起因是当晚饮酒后回家,想起停在小区内的校车可能清晨不易开出去,为了不耽误次日接送学生,才将其挪出院外,没想到仅在路上开出10余米,在找车位的过程中就被随后取缔。

  王某所驾校车。

  目前,驾驶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其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被注销,十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而且还将被终身禁驾营运车辆。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校车、送子车驾驶人,应时刻牢记安全守法驾驶的重要性,并有效防范“隔夜酒”等隐形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因为这不仅关乎你一个人,还是一车学生安全出行的最基本保障。交警部门也将在开学季持续加大对校车等送子车的日常临检,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学生上下学出行的安全。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