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松北区
搜 索
哈市松北区打造“妇幼健康小镇” 人性化设计让孩子不怕上医院
2018-02-27 10:39: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7日讯 26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市松北区政府获悉,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松北园区、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松北院区、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松北院区,三家医院将联建打造松北妇幼健康小镇,一所集医疗、保健、急救、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机构。

  该工程位于松北区规划路142以东、中源大道边。“医院群”内交通最大限度人车分流,设计了完善的步行系统、停车系统,可为就诊患者提供优雅、舒适的景观环境,也可作为就医儿童短暂的室外活动、游戏场所。外部环境景观设计为“生态绿岛”,淡化儿童对医院的恐惧心理。儿童门诊结合候诊空间,布置了游戏设施,静点区采用单人隔间方式,避免儿童间相互跟从哭闹;妇科门诊采用适当分隔措施,产科强调温馨的环境氛围,病房区设置家庭式住院房间等。住院楼每三层设一间空中花园式的阳光室,住院楼大厅周围设置了超市、花店、咖啡厅、邮局、银行等生活辅助设施,充分体现人性化关怀。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