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三亚返程机票仅剩“万元票” 冰城市民“资深候鸟”忙支招
2018-02-23 08:42: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许诺 孙英鑫)22日是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从昨日开始,铁路和航空等部门都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近日,有报道称,“三亚返京机票暴涨近10倍,返哈尔滨机票高达2万元”。春节旺季,去海南旅游度假的游客众多,特别是黑龙江人占了很大的比例,机票处于供不应求的境地。

哈尔滨市民张先生在朋友圈“晒”机票。

  考虑到春节旺季因素,去海南旅游度假的游客众多。记者发现,目前从三亚前往北京、哈尔滨、天津、西安等地的航班经济舱机票已经被抢购一空,目前仅剩头等舱和公务舱的“万元高价票”。这些机票高达19000元,最低则12000元。

  21日下午,哈尔滨市民张先生在朋友圈“晒”了两张从三亚返回哈尔滨的机票,他告诉记者,早在2月7日他就已经提前购买了哈尔滨到三亚前的往返机票。“今天早上我准时到单位上班,同事看到我都很惊讶,都问我是不是真的买了高价票回来的,为了避免‘赤裸裸的炫富’,我赶紧告诉他们我是3530元买到的。”张先生说,之前就碰到过这种问题,自由旅行时没有考虑到订返程机票,结果赶上高峰期滞留了一天才回来,非常耽误事。这次在买票时就已经发现“情况不妙”,仅剩了两张特价票,就果断买了往返机票。

  张先生说,三亚是旅游城市,受地理环境的影响,往来三亚最重要的交通方式是飞机。春节期间,更会受到节假日的影响,人数暴增,但航次却没有因此而增长,导致游客集中返程却一票难求,而且销售出去的都是经济舱,头等舱和公务舱价格本来就高,并不是“炒高”的。张先生提示大家,旅游高峰期除了注意出行安全,更应该考虑工作、出行等因素,提前订票不仅不会耽误工作,价格还很合适。

  哈尔滨机场相关人员表示,从2月18日起,哈尔滨机场就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高峰日客流达到66137人次。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重庆、西安、厦门、长沙、昆明、济南、武汉、青岛、烟台等城市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民航哈尔滨售票处销售系统显示,目前,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昆明、杭州、烟台、青岛、济南等城市的机票异常紧俏,需提前预订,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本月25日。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